懶人包)男牛仔褲品牌推薦+10大剪裁大解密|挑對適合你的版型

 

前言/ 牛仔褲——每個人的衣櫥裡的必備丹寧單品!

牛仔褲已成為現代人日常穿搭的休閒褲款,如此長青又經典不敗,就是因為牛仔褲具有強大的搭配力,只要搭配不同的單品,就能穿出休閒、運動、復古、龐克搖滾…等各式各樣的風格!

但是牛仔褲的種類可是大有學問,乍看之下好像都差不多難以分辨,其實只要能了解了牛仔褲在版型上的差異,就能輕鬆的挑對適合你的牛仔褲單品!

 

● 牛仔褲版型介紹-大腿圍(Fit)

男生牛仔褲版型介紹-大腿圍(Fit)

 

主要指大腿到膝蓋部分的剪裁,可分為:

  1. 緊身(Skinny)

緊身牛仔褲版型,在剪裁上會緊緊貼合著大腿,膝蓋處緊繃且有很多褶皺,能將腿部線調展露出來,普遍為青少年或女性款。💡 建議選擇含有彈性成份的面料,可以避免太貼合造成穿著上的不舒適感。

 

  1. 修身/合身(Slim)

修身牛仔褲版型,比起緊身版型會再寬鬆一些,稍微較貼大腿但不緊繃。💡修身版型vs.緊身版型的差別,緊身牛仔褲在穿脫時是需要出點力的拉起或脫下。

 

  1. 標準(Regular / Original)

標準牛仔褲版型是最普遍常見的版型,在剪裁上從臀部到大腿到腳圍都是筆直的設計,膝蓋處不會有緊繃感,這樣的版型因為大腿褲管內尚有一些空間。💡 適合大多數的人的版型。

 

  1. 寬鬆(Relaxed)

寬鬆牛仔褲版型,在臀部與大腿剪裁上有寬鬆的空間,更好活動,不講求貼腿的褲型,膝蓋處完全不會緊繃感,適合下半身壯碩的男生。💡 搭配上可以選擇寬鬆的T恤展現休閒日系風格。

 

  1. 寬版(Loose)

最為寬鬆的牛仔褲版型,寬鬆的大腿圍完全不會有束縛感,穿搭風格會呈現輕鬆休閒感和獨特的態度。💡 寬版牛仔褲搭配帶點硬挺的材質上衣,穿著起來簡潔俐落。

 

● 牛仔褲版型介紹-褲腿(Leg)

男生牛仔褲版型介紹-褲腿(Leg)

 

主要指膝蓋到腳踝部分的剪裁,可分為:

  1. 窄管(Skinny)

窄管牛仔褲,最大的特色就是完全貼合小腳線條,上窄下窄的褲型,展現腿部曲線。

 

  1. 直筒(Straight)

直筒牛仔褲,就是褲管從大腿到小腿至腳踝的寬度完全一樣,這樣的褲管呈現穩重、整潔的視覺感。有時品牌也會直接用直筒描述牛仔褲大腿圍剪裁

 

  1. 錐形(Tapered)

錐形牛仔褲,正如其名像漏斗一樣的倒錐形設計,上寬下窄的版型,褲腳開口慢慢變窄。工裝長褲,很常就是錐形剪裁。

錐形牛仔褲

Photo by Restartyourstyle.com

  1. 靴型(Bootcut)

靴型牛仔褲,不同於錐形褲上寬下窄的設計,是順著小腿往下在褲腳的開口自然散開,最大特色是褲管呈現鐘型曲線,讓小腿顯得特別精實,由於可以讓靴子藏在褲管裡,所以稱為靴型褲。喇叭褲則是褲腳的開口又更明顯的擴開。

 

  1. 垮褲/寬褲(Baggy/Wide-leg)

垮褲,是從大腿圍到小腿處都有大空間的下垂鬆垮式的長褲,流行於1990年早期-2000年中期,嘻哈與滑板領域。演變至今的寬褲,還是保有大空間好活動的版型,少了鬆垮感但多了幾分正式。

 

● 牛仔褲版型介紹-腰位(Rise)

男生牛仔褲版型介紹-腰位(Rise)

 

腰部的剪裁,可分為:

  • 高腰(High-rise)

男性的高腰牛仔褲,褲腰的位置約在肚臍、自然腰線處。有拉長雙腿的視覺效果,上半身比例較長的人很適合穿高腰褲型。

 

  • 標準中腰(Mid-rise)

男性的中腰牛仔褲,褲腰位置約在肚臍眼下3~5cm,是一般最常見的基本款規格,任何的身高、體型都能輕鬆駕馭,平衡上下半身。

 

  • 低腰(Low-rise)

男性的低腰牛仔褲,褲腰位置約在肚臍下8 cm、落在髋骨處,適合想拉長上半身比例的人。

 

了解完牛仔褲的各部位的剪裁設計後,現在的你肯定開始疑問『那我要選哪種版型的牛仔褲呢?』

 

經驗法則,確定一件牛仔褲適不適合你時,以下兩個問題你的答案必須是 ” YES ”:

Q1:穿起來舒服嗎?

Q2:你覺得自己穿起來好看嗎?

 

● 體型中等的你,牛仔褲可以選這款

【一般體型】的男生可選擇

  • 任何腰位
  • 修身直筒牛仔褲、Original款
  • 錐型牛仔褲

 

【一般體型】的男生該避免

💡 基本上一般體型的男生,大部分的牛仔褲款式都合適。但還是盡量避開緊身牛仔褲,除非你是青少年。

 

品牌推薦:「Levis」男款501 排扣直筒牛仔褲

經典501排釦直筒、中藍刷白、彈性布料舒適好動。

品牌推薦:「Levis」男款501 排扣直筒牛仔褲

售價:NT$ 4,390

 

品牌推薦:「RETOP」淺刷破壞修身彈性直筒牛仔褲

刷白的淺色牛仔褲加上多處刷破處理,突顯青春率性風格,彈力的牛仔面料讓穿著上更舒適,口袋小刺繡印刷具點綴效果。

品牌推薦:「RETOP」淺刷破壞修身彈性直筒牛仔褲

售價:NT$ 1,790

 

● 健身、腿結實的男生牛仔褲怎麼挑?

【身材壯碩】的男生可選擇

  • 中高腰
  • 靴型牛仔褲 – 小腿部位較多空間,可讓有結實小腿的男生活動上較舒適
  • 寬鬆/寬版牛仔褲 – 若是有健身且整體腿部都有肌肉型的男生,選擇大腿版型寬鬆很重要💡有彈性的牛仔布料更佳

 

【身材壯碩】的男生該避免

  • 低腰
  • 緊身牛仔褲

 

品牌推薦:「Lee」男款743中腰舒適直筒牛仔褲/RG

品牌推薦:「Lee」男款743中腰舒適直筒牛仔褲/RG

售價:NT$ 3,024

 

● 日韓瘦底男生,穿哪款牛仔褲,可增加身形份量?

【乾瘦體型】的男生可選擇

  • 中腰或低腰
  • 錐形牛仔褲
  • 寬鬆牛仔褲 – 增加腿部視覺份量

 

【乾瘦體型】的男生該避免

  • 緊身牛仔褲 – 避免再讓別人目光聚焦在細瘦的腿

 

品牌推薦:「RETOP」口袋寬版彈性縮口牛仔褲

淺藍刷色的經典牛仔褲版型結合時下流行工裝大口袋風格,寬鬆休閒的版型搭配鬆緊褲腰與彈力牛仔面料有型又好穿。

品牌推薦:「RETOP」口袋寬版彈性縮口牛仔褲

售價:NT$ 1,590

 

品牌推薦:「Dickies」男款黑色鬆緊腰頭休閒長褲

舒適彈力褲腰,柔軟易打理材質。

品牌推薦:「Dickies」男款黑色鬆緊腰頭休閒長褲

售價:NT$ 2,180

 

了解完牛仔褲10大剪裁,即使是在網路上購買或無法當下試穿褲子,只要把尺寸選對,再也不用害怕買到不適合自己的褲子了。

 

牛仔系列 涼感刷紋彈性直筒牛仔褲 藍|任選2件990元